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经济要闻>>

公益直播、现场售卖……河北张家口市创新销售模式助力电商扶贫

2020-06-08 11:31: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李博)6月6日,河北省张家口市商务局举办了“2020河北网购狂欢节”张家口市云扶贫专场——蔚县海子洼村香瓜公益直播活动,通过推动当地农产品上行,深入推进电商扶贫、驻村扶贫工作。

图为“2020河北网购狂欢节”张家口市云扶贫专场活动现场。张家口市商务局供图

此次活动,是张家口市商务局主办的“2020河北网购狂欢节”张家口市云扶贫系列活动首场活动,由张家口市商务局联合民革张家口市委员会、蔚县西合营镇、蔚县商务局、张家口市邮政公司、亿享不道、张家口新享事成科技、张家口网贸港、张家口九八六文化传媒、张家口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等单位共同开展。可现场下订单,现场收寄,两小时内,在本地网络主播的推荐下,淘宝直播、拼多多、抖音等平台进行直播,观看人数近千人,共帮助村民销售香瓜300余单,收入1.2万元。此外,在香瓜整个售卖期,各平台将一直开放接受订单,根据农产品品质和生产周期等因素,后台订单达到50单,统一摘取、配送一次,以保证消费者能品尝到口感、质量优质的香瓜,同时将此次电商售卖模式在全市推广,不断培育这种新的农产品销售模式。

图为“2020河北网购狂欢节”张家口市云扶贫活动售卖的蔚县香瓜正在打包。张家口市商务局供图

图为“2020河北网购狂欢节”张家口市云扶贫活动售卖的蔚县香瓜等待发货。张家口市商务局供图

据悉,蔚县海子洼村是张家口市商务局的包联扶贫点,近年来,村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村容村貌也大为改善,村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基本实现了“两不愁三保障”。海子洼村的香瓜因品质好、口感好而远近闻名,因此张家口市商务局尝试电商扶贫模式,运用网红直播等销售模式,助力农副产品大量外销,力争把小特产做成大产业,带动村民脱贫致富。

下一步,“2020河北网购狂欢节”张家口市云扶贫系列活动将继续举办其他农产品公益直播活动,策划网红西瓜节、木瓜杏节、供佛杏节等电商售卖活动,让张家口全市的农特产品形成品牌,走进千家万户,带动更多村子做大做强产业,脱贫致富。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