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张家口桥东区项目和人才同步引进共同发展

2020-06-08 09:54: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唐艳玲、岑屹)北斗智能手环、核酸检测试剂盒、“味霸”炒菜机器人……近年来,桥东区高度重视人才对产业发展的引领带动作用,从人才引进、产业孵化、项目落地等方面发力,搭建不同平台,达到了项目和人才同步引进、人才和项目共同发展的双赢目标。

搭建招商平台,“项目+人才”同步引进。整合区商务局和空港经济开发区招商局力量,成立招才引智工作专班和精准招商工作专班,按照“一项目一专班”的原则组建了项目推进小组,实现“项目+人才”靶向对接、同步引进。先后引进了燃料电池发动机生产、智慧停车场等20余个高质量项目,引进经营管理、科技创新等方面高层次专家人才50余人。

搭建园区平台,“企业+人才”同步落地。加大对各类园区的资金投入力度,积极申请并下拨创业补贴、科技创新、企业上市等扶持资金、各园区补助资金共计5000余万元。其中空港经济开发区2019年荣获“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示范基地(氢能)”和“河北省省际合作重点产业园(首批)”称号,现有入园企业33家,其中博士9人,硕士26人,本科生168人,高级技能人才20人,中级以上职称33人。大学生创业园被评为国家级众创空间、省级示范性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园内现有企业54家,博士2人,硕士3人,本科生63人,赛诺生物等3家企业成功从大学生创业园孵化出园。

搭建高新技术平台,“产业+人才”同步提升。抓住氢能综合开发利用和无人智能制造两个核心产业,成立了氢能与可再生能源研究院、无人智能技术研究院。行业领军企业亿华通科技有限公司建立了院士工作站。宇翔盛泰建立张家口低空飞行服务保障中心,并挂牌美国恩斯特龙直升机华北地区销售中心、维修服务中心、飞机培训基地。军民融合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张家口中心挂牌国家军民两用技术交易中心工作站,收集各领域专利成果1.1万余项,收集专家人才信息1228人次。

办好“三件实事”,创优育才惠才环境。多渠道筹措建好安居住房,目前已经装修完成五一广场48套、栖凤谷小区7套、北方硅谷园区配建233套,达到拎包入住条件;中关科技谷地块、煤机厂地块新建1400余套,目前正在办理前期手续,预计年内开工。多平台交流加强互学互通,成立桥东区青年人才交流驿站等人才交流服务平台,为各行业人才提供就业培训、人才交流等公益性、综合性服务。多领域培训提升能力素质,对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干部、致富带头人、科级领导干部和选调生进行专题培训。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