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河北张家口宣化区开设“曝光台”整治不文明行为

2020-06-08 09:54: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孙明鹏)今年以来,宣化区采取新闻媒体和网络平台曝光、聘请义务文明监督员实地监督等举措,对部分市民的不文明行为开展集中整治,收到了明显成效。

在区政务微信平台“美丽宣化”和电视台“直播民生”栏目开设了“曝光台”,并设置了不文明行为举报热线电话,安排专人24小时接听市民举报。对私家车乱停乱放、上路不礼让行人、不文明养犬、占道经营、居住小区私搭乱建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分批次公开曝光。市民可将身边发生的不文明行为,通过后台留言反映给“美丽宣化”微信公众号,再由电视台、电台和报社筛选后进行曝光。聘请150名市民做义务文明监督员,在重要时段和重点区域巡查,发现不文明行为当场制止,并给予批评教育。

宣化区文明办主任徐晓泉谈起该区集中整治不文明行为带来的变化深有感触:“宣化区积极主动发挥新闻媒体的监督作用,引导广大市民群众自觉抵制不文明、不健康的生活陋习,逐渐培育迎冬奥、讲文明、树正气的新风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