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河北张家口市崇礼区原创手绘本《画说崇礼》出版面世

2020-06-05 20:56: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原创手绘本《画说崇礼》出版面世

——线上图文版、音频版将同步讲述崇礼的民间老故事

河北新闻网6月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魏慧云、靳磊)今天,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广场举行了崇礼第一本原创民间故事手绘本图书——《画说崇礼》的首发仪式,200本原创手绘在现场向大众免费发放。

图为首发仪式现场。  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宣传部供图

崇礼文脉传承不息,百十年来当地居民口口相传留存下众多的喜闻乐见的历史故事和民间传说。作为2022年冬奥会雪上项目的承办地,如何让这些散落在民间的瑰宝焕发出更闪耀的光芒,借助这一难得的平台与机遇面向世界展示并传播崇礼的地域文化,崇礼区委宣传部历时6个月,组织了十余位本地文化学者,对崇礼的传统民俗文化进行抢救性发掘,先后深入到全区上百个村,向村中老人进行走访求证,详细记录、整理了125篇本地传说,并从中精选出18篇充满正能量的故事辑印成册。为了增强民俗故事对广大民众和外来游客的吸引力,在故事编印过程中,崇礼区委宣传部邀请专业的手绘师,依照故事情节制作出100篇手绘插图,在读者阅读故事的同时,能够深刻体验到心随景走,话中有画的阅读乐趣。

从6月6日起,纸质版《画说崇礼》将面向区内学校、雪场、宾馆免费投放,感兴趣的居民和游客可就近阅读。同时,《画说崇礼》电子版、音频版将在线上线下同步推广。读者既可以通过扫描书背面的二维码到崇礼新闻网阅读电子图文版,更可以登录喜马拉雅手机客户端,搜索“画说崇礼”,在线收听普通话版音频故事。为了迎合本地村民的喜好,崇礼区委宣传部特邀请崇礼本地知名文化学者杨成录制出本地方言版“老杨讲故事”,将在近期通过村村通大喇叭在全区211个行政村定时播放。

与此同时,“雪国崇礼”官方微信公众号、“雪国崇礼”官方抖音号、崇礼新闻网将于明天起对故事内容进行分期连载。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