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河北省文联召开决胜脱贫攻坚精准帮扶座谈会

2020-06-03 20:55: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27日,河北省文联在张家口市阳原县大田洼村召开决胜脱贫攻坚精准帮扶座谈会。图为会议现场。曹筱璐摄

河北新闻网讯(湖奎文)5月27日,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节点,河北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路皓,带领部分干部职工,来到省文联帮扶的张家口市阳原县大田洼乡大田洼村,走访结对帮扶户,了解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亟待解决的难题,并在大田洼村召开省文联决胜脱贫攻坚精准帮扶座谈会。大田洼村脱贫攻坚帮扶联盟成员中铁建电气化局三公司、辛集市蓝旺皮草有限公司、河北银盾文工团,以及《桑干巨变——脱贫视角下的泥河湾》一书创作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中铁建电气化局三公司捐助大田洼村花卉合作社1080株仙客来花苗和生产资金。曹筱璐摄

河北省文联自2016年起结对帮扶大田洼村,共派驻两轮驻村扶贫工作队,五年来倾尽全力,攻坚克难。2019年底,大田洼村脱贫摘帽。作为大田洼村脱贫攻坚帮扶联盟的主要成员——中铁建电气化局三公司积极承担央企社会责任,倾情助力脱贫攻坚。几年来在就业扶贫、消费扶贫方面对大田洼村大力支持,此次又捐助该村花卉合作社1080株仙客来花苗和生产资金。

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路皓对各级党委政府及脱贫攻坚帮扶联盟给予省文联的支持表示感谢,要求驻村工作队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更要盯住靶心绷紧弦,不松劲,不懈怠,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在产业项目、就业扶贫、志智双扶、农村人才培训方面精准施策,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为大田洼村走向乡村振兴奠定扎实基础。

省文联在脱贫攻坚实践中结合自身优势,探索出“志智双扶”模式,创作《桑干巨变——脱贫视角下的泥河湾》就是该模式的内容之一。该书旨在通过描绘在党的脱贫攻坚政策惠顾下,阳原县桑干河流域泥河湾地区诸多农村发生的全方位深刻变革,记录伟大的脱贫史。省文联驻大田洼村第一书记赵云旺汇报了该书的编创进展,与会人员从书名、题材、内容、风格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座谈会上,大田洼村脱贫攻坚帮扶联盟新成员——河北银盾文工团还与大田洼村歌舞队举行了结对帮扶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