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科教文卫>>

张家口市第一医院完成首例超声支气管镜手术

2020-06-03 11:01:07 来源:张家口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在京张两地专家的密切配合下,张家口市第一医院通过全院首例超声支气管镜手术为张家口市一名患者进一步明确诊断,免除了患者赴京就医的奔波之苦。

60岁的闫某是涿鹿人,间断喘憋三年,加重三个月,肺CT提示纵膈及颈部多发肿大淋巴结,考虑恶性病变。若明确诊断需行组织病理检查,但常规支气管镜无法获得病理组织,需借助精细超声支气管镜完成。据介绍,常规气管镜只能看到位于气管、支气管内的病变,而对于一些位于气管或支气管外的病变则是检查的“盲区”。超声支气管镜是一种在支气管镜前端安装超声探头的设备,可使活检在气管内超声引导下定位到支气管外病变的具体位置,尤其适用于肺内肿瘤、结节病等疾病的诊断。结合患者病情实际,由北京朝阳医院专家、北京朝阳医院(张家口)呼吸中心执行主任王峰操作,市第一医院呼吸三科主任张华配合,为闫某完成精细超声支气管镜下纵膈淋巴结穿刺活检术(EBUS-TB鄄NA),进一步明确诊断,为后续治疗提供有力依据。张华表示,此类患者此前只能转至北京各大医院进一步检查,该例手术是市第一医院完成首例超声支气管镜手术,标志着医院呼吸内镜及肺癌诊疗方面达到国内先进水平。(胡程利、屈海洋)

来源:张家口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