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丰沙大铁路既有改造进入最后冲刺 西八里变电所高压室改造顺利启动

2020-05-29 12:35: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27日,中铁建电气化局三公司丰沙大项目作业队员在西八里变电所进行27.5kV馈线过渡倒接施工。田碧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曹筱璐)5月27日14时05分至15时35分,随着移动高压室成功倒接通电运营,丰沙大铁路改造工程最后一个牵引变电所——西八里变电所高压室改造顺利启动。

据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丰沙大铁路既有改造工程目前仅剩西八里变电所内高压室的改造,承担施工的中铁建电气化局三公司丰沙大项目部的27名作业队员要在90分钟的天窗时间内完成4条馈线的倒接和连接上已更换好的两台变压器。

5月27日,中铁建电气化局三公司丰沙大项目作业队员在西八里变电所27.5kV高压室拆除原设备。田碧摄

为了保障线路的正常运营,项目团队早半个月就开始策划过渡方案,通过模拟架设、试验,综合环境、人力、物力既有条件,最终确定采用使用临时高压室暂时提供电力的方案来进行改造施工。用移动高压室代替供电,然后改造施工完成后,在接通更换好的高压室设备。为保障施工安全,团队设专岗专人分组轮班24小时盯控高压设备和线路,上工前交底到每个上场人员,确保施工全过程安全高效。此次倒接后,他们将进行为期15天的高压室改造施工,完成后,丰沙大铁路既有改造的工程将全部完成。

据了解,丰沙大铁路是既有电气化铁路,一直是晋煤外运的主要通道,并以其巨大的运输能力为冀西北山区经济开发起着重要作用。自20世纪80年代实现电气化以来,电力、牵引变电以及接触网设备已经持续使用30多年。扩能改造工程的主要任务就是要在保证线路安全运营的基础之上对以上三个专业的设备进行更新升级,改造升级后的丰沙大铁路供电系统的稳定性和安全性将大大提高。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杜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