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北京市扶贫支援办主任马新明到张家口市调研

2020-05-29 10:21:47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北京市扶贫支援办主任马新明到张家口市调研

回建出席座谈会

5月27日至28日,北京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办主任马新明率调研组一行到张家口市调研扶贫协作工作。北京市扶贫支援办副主任姚忠阳、汪兆龙,北京市首农食品集团董事、北京首农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尹彦勋,北京市昌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苏贵光,北京市朝阳区副区长朱晟;省政府副秘书长梁义,省扶贫办主任李志刚,省扶贫办副主任王爱军、富大鹏;市委书记回建,市领导刘宝岐、燕旺林、刘雪松等参加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康保县朝阳希望小学、张纪镇柴家村、土城子镇中心卫生院、土城子镇互助幸福院,尚义县大青沟镇扶贫工厂、大青沟小学、金津果业西瓜种植基地,详细了解京张扶贫协作项目推进情况。期间,北京市相关单位和企业向康保县、尚义县相关单位和企业捐赠了资金,签署了合作协议和结对帮扶协议。

座谈会上,朝阳区、昌平区汇报了京冀扶贫协作工作开展情况,张家口市汇报了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情况。马新明对相关工作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在调研中看到京张扶贫协作项目有序推进,取得了良好效果,感到倍受鼓舞,更加增强了扶贫协作工作的信心和决心。通过调研,将把好做法好经验进一步总结推广,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找出解决方案,同时进一步研究推动工作落实的有效方式。下一步,北京市将在原有基础上,持续加大帮扶力度,进一步提供资金、人才等方面的支持,做好产业、教育、医疗等方面的对接帮扶工作,动员各方面力量,助力河北省、张家口打赢脱贫攻坚战。

李志刚指出,京津冀协同发展、东西部扶贫协作让河北与北京紧紧连在一起。近年来,北京为河北的脱贫工作作出了很大贡献,加速了河北省各地脱贫的进程。今后要把北京市扶贫协作中的典型经验进行总结,普及推广,把北京先进的理念、技术、信息进一步引进到河北。下一步,各级各部门要紧盯扶贫任务目标,细化工作任务,抓住时间节点,坚持问题导向,根据反馈问题抓紧整改,聚焦精准施策,强力推进,确保带贫效果。

回建向北京市长期以来给予张家口市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北京与张家口人缘相亲、山水相连,京张对口帮扶工作开展以来,扶贫项目扎实推进,企业、社会组织广泛参与,扶贫协作取得明显效果。当前,张家口正加快建设“首都两区”,大力发展七大主导产业,走统筹扶贫的路子,真诚希望北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张家口发展,助力张家口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走出一条绿色发展、生态强市、换道超车的新路。

座谈会后,北京市总工会、北京青年互联网协会、北京市妇联、北京市扶贫支援促进会、北京国际技术合作中心、中关村华医移动医疗技术创新研究院分别向张家口市有关部门、单位和县区进行了捐赠。(记者亢春宁)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