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回建:扎实推进河湖综合治理 持续改善流域生态环境

2020-05-28 10:18:08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回建在调研检查桑干河流域河长制落实暨白洋淀上游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时强调

扎实推进河湖综合治理 持续改善流域生态环境

5月27日,市委书记回建到下花园区、涿鹿县调研检查桑干河流域河长制落实暨白洋淀上游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河湖长制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河湖综合治理,持续开展河湖“四乱”清理整治,全面提升防汛抗旱工作水平,不断改善流域生态环境。市委常委、秘书长高峰,副市长燕旺林一同调研检查。

在洋河下花园区辛庄子乡段,回建查看了河道“四乱”整治情况。他指出,维护河湖健康安澜,要按照治理河道“四乱”工作要求,加大清理整治力度,建立健全河道管理保护长效机制,推动河道治理工作常态化,实现清河全覆盖。随后,回建踏勘了桑干河涿鹿县段,认真查看河道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工程进度。他强调,要统筹推进河道治理、生态修复、河岸景观建设等工作,“林网、路网、水网”一体化建设,因地制宜打造沿河旅游产业带,持续改善河湖面貌和提升人居环境质量。在南山区紫石口沟、白涧沟,水流清澈、源源不断,这里是白洋淀的上游。回建仔细了解跨市界断面、出境断面的水质及河道水污染防治、河岸周边环境保护情况。他强调,要严格抓好沿线污染隐患排查整治,依法管水护水,绝不允许未达标的水流入白洋淀。

回建指出,建立和实行河长制湖长制,是解决复杂水问题、维护河湖健康生命的有效措施。作为首都重要生态屏障和永定河、白洋淀上游区域,确保水生态安全和防汛安全是张家口市义不容辞的重大责任。张家口市各级各部门要不折不扣抓好河湖长制落实,加强河湖管理和治理,全面落实好各项防汛措施,维护和改善水环境质量,建设绿色生态河流廊道。

回建强调,要切实履行河湖长职责,坚持管理与养护相结合、治理与发展相结合,集中精力管好水、护好水、治好水、用好水,推动张家口市河湖水环境、水生态持续改善。要大力推进水污染防治,全面排查整治入河入湖污染源,强化河岸、河床环境的监测与治理,强化水环境治理和水生态修复,全力保障水安全。要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全面排查隐患,强化责任落实和措施保障,牢牢把握防汛抗旱工作主动权。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督查考核,构建治水管水护水长效机制,持续提升河湖管理保护治理水平。

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记者郭晓通 通讯员赵金龙)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