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河北张家口市入选中国氢能城市竞争力30强

2020-05-25 17:28:07 来源:张家口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21日,《中国氢能城市竞争力30强榜单》(以下简称《榜单》)正式发布,张家口市以46.01分位列《榜单》第5名,成为全国氢能发展最具竞争水平和潜力的30座城市之一。

2019年3月5日,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提到“稳定汽车消费,继续执行新能源汽车购置优惠政策,推动充电、加氢等设施建设”。这是氢能源首次写进《政府工作报告》。

2020年5月9日,财政部发出《关于征求<关于开展燃料电池汽车示范推广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向北京市、山西省、上海市、江苏省、河南省、湖北省、广东省、四川省财政厅(局)等八个省份征求意见。

根据《征求意见函》的要求,TrendBank势银研究与顾问公司从加氢站基础设施、氢能产业基础、氢能相关政策以及财政、人口、科研基础情况等方面对相关城市进行分析,评选出上海市、苏州市、佛山市等30座城市,张家口市以46.01分位列《榜单》第5名。《榜单》的发布,体现了各城市在氢能发展方面的竞争水平以及潜力,以供政府事业单位、产业企业、科研院所、金融机构等参考。

近年来,张家口市致力于打造国内领先氢能城市,2017年9月,全省首条自动化氢燃料电池发动机批量生产线在张家口市正式投产,年产发动机2000台;2018年,74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上路运营,张家口市公交行业在全省率先迈入氢能源公交时代;2019年2月27日,张家口市成立了氢能与可再生能源研究院……随着氢能产业快速发展、氢能产业政策出台,张家口市已形成集生产、制造、研发、储运、应用、消费于一体的氢能产业链条。(马明明、许雅慧)


来源:张家口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