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河北康保县为贫困群众设公益岗位2.2万个

2020-05-25 09:42: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韩建国)在脱贫攻坚中,康保县多措并举,着力激发贫困人口脱贫内生动力。

针对一些贫困户存在“等、靠、要”的思想,脱贫内生动力严重不足的问题,康保县设置保洁员、护林员等公益性岗位,并将一定比例的光伏收益和企业合作经营收益用于其工资支出。目前,全县共设公益岗位2.2万个,贫困群众每月可挣300元至500元工资,昔日等着领慰问品的贫困群众变成穿黄马甲的“工薪族”。

同时,深入挖掘、选树群众身边的“草根人物”,弘扬“真、善、美”,抵制“假、恶、丑”。该县积极开展评选“脱贫光荣户”“最美媳妇”等活动。建立孝善养老基金和“党爱超市”,群众凭做好事赚积分兑换米、油、毛巾等日常用品。近年来,全县共评选出星级文明家庭516户、“最美系列”代表274名、“人居环境之星”1040名,89个村建立孝善基金,引导群众树立脱贫光荣、敬老孝亲、崇德向善的思想自觉,促进了扶贫扶志与净化农村风气的有机结合。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