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微视频丨建好小厕所 改善大民生

2020-05-18 16:23: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家口市经开区农业农村局提供  拍摄制作:张林男

河北新闻网讯(智慧娟、张林男)农村厕所革命工程实施以来,河北省张家口市经开区农业农村局积极响应、主动作为,有序有效推动农村户厕改造深入开展。2019年以来,累计完成改厕1293座,群众满意度达到98%以上,村民生活条件得到显著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水平得到显著提升。为充分调动广大农民群众积极参与改厕的热情、广泛推介张家口市经开区在农村厕所革命中形成的“四避一高”经验做法,特推出厕所革命经验宣传片。

在厕所改造设计上,采用“四避一高”的方法,即避冻层、避水冲、避冻结、避污秽以及高标准。挖掘深度要求在2.3米以下,保障了冬天用厕不会结冰冻住。同时,通过精巧的设计,粪便会百分之百落入池内,隔绝了臭味和驱虫,达到无害化标准,可直接用于施肥。

在厕所改造施工中,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屋内会外各放一瓮,再用细土回填,一层一层逐步夯实,最后用水泥护管和垫层封面,再铺设防滑地砖、内墙砖,同时还要进行粉刷。厕所内还配备了人体感应灯,方便老百姓晚上如厕,从细节上改善厕所环境。厕所改造后,下面有水泥垫层防止下沉。同时,政府也会对厕所进行后期维护,让老百姓没有后顾之忧。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智慧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