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张家口市今年力争地表水水质优良比例达100%

2020-05-18 16:02: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李艳红 通讯员郭静娴)5月8日,从张家口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该市通过强化流域水质管控,稳步推进各项水污染防治重点工作,全市水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提升。

全市地表水水质优良(Ⅲ类或优于Ⅲ类)比例由2014年的37.5%提升为2019年的87.5%。2016-2019年地表水水质、在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均为100%。在全省水污染防治工作考核中连续四年被评为优秀等级,水环境质量持续处于全省前列。

今年,该市将精准施策、靶向治理,进一步精准提升水环境质量,力争地表水断面水质达标率达到100%。为此,该市生态环境部门结合国家、省、市关于打好碧水保卫战的决策部署,研究编制了该市2020年水环境质量精准提升实施方案。

该实施方案总体思路为一手抓地表水水质提升,一手抓重点工作推进,通过各项重点工作有效实施,为水环境质量提升提供坚实保障。具体目标为,2020年,全市8个国家、省考核地表水断面水质力争全部达到或优于Ⅲ类,地表水水质优良比例达到100%;白洋淀流域上游省考核断面水质达到Ⅱ类;全市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达到或优于Ⅲ类比例达到100%。

同时,实施方案明确了11项重点任务,分别为严格落实清水河“1+4”网格化监管机制、加快推进清水河水环境治理工程建设、大力推进永定河及上游河段两侧面源污染整治、建立健全地表水环境预警监测和分析研判机制、保障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稳定达标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