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善能康保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并网发电

2020-05-11 09:39: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韩建国)近日,善能康保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正式实现并网发电,将有力带动周边农林废弃物(秸秆、树枝)的回收利用,对康保周边县区及张家口全市的污染综合治理、改善人居环境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善能康保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总投资4.5亿元,项目投产后,每年可处理约28万吨柠条枝干等农林废弃物,可代替10万吨标准煤,可输出约2.5亿kWh绿色电力,供热面积97万㎡,供蒸汽70t/h,每年减排二氧化碳约17万吨。该项目以原料保障为驱动,增加柠条种植面积,促进柠条的平茬、管护等工作,促进柠条生长,有利于发挥其防风固沙、水土保持的生态功能,促进生态修复。

据了解,该项目围绕燃料的收购、破碎、储存、运输等产业链条,按农民小型运输车每车运输5吨原料计算,每年可实现6万车次的运输,可直接拉动该县运输业,为农民增加1000万元运输收入,直接解决1000户农民的脱贫,解决1000多名农民就业。通过销售28万吨柠条,以每吨200元计算,农民直接收益5600万元,能够直接帮助2500户农民脱贫。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