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河北张家口市经开区集中清理城乡卫生死角

2020-05-11 09:39: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何欣怡)张家口经开区启动春季爱国卫生运动以来,对城区及农村垃圾和卫生死角进行集中清理,提高作业标准,精细化作业,加强细节问题的处理,并出动洒水抑尘车辆作业,清洗机集中对便道、建筑物立面小广告、收水井口、果皮箱清洗作业,对路面垃圾桶、果皮箱、公交车站牌周边、广场进口扶手、人行天桥扶手每日进行消杀工作。

针对废弃口罩,改装了一批废弃口罩回收垃圾桶,主要辐射高铁站周边等人流量密集区域。对口罩回收桶采取每天2次消杀作业,利用有害垃圾分类回收车进行收集,与城洁公司专用车辆进行对接。

针对农村垃圾转运区域及垃圾池、污水井、村口等固定点位,采用铺撒石灰粉进行灭菌消毒。同时,对易积存垃圾的地点进行重点清理,对清理后的区域铺撒石灰粉进行消杀处理。对集贸市场及超市周边人流量密集区域,安排固定保洁人员,加强对收水井口、果皮箱、垃圾桶的清洗、消杀。

垃圾清运方面,加强对生活垃圾的清扫、收集、运输全过程的消毒消杀工作,严格禁止医疗废弃物混入生活垃圾处理系统。确保生活垃圾及时清运,并合理安排生活垃圾收运路线,尽量避开人流密集区域,缩短交接时间,防止跑冒滴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