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河北张家口市18家行政争议化解中心揭牌

2020-05-11 09:39: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李艳红 通讯员潘守成)4月22日,张家口市政府与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召开全市行政争议化解工作会议,全市18家行政争议化解中心同时揭牌成立,实现专业行政争议化解平台市域全覆盖,这标志着该市综合治理社会能力和多元化解社会矛盾水平步入新阶段。

据介绍,该市成立行政争议化解中心是在学习新时代“枫桥经验”过程中的一次全新尝试探索,旨在充分发挥行政争议化解中独有的矛盾调节器和减压阀功能,而构建起司法与行政良性互动的新机制。

张家口市中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行政争议化解中心的成立,不仅有利于人民群众高效便捷解决行政争议,更是新形势下创新解决行政争议矛盾纠纷工作的起点。把法院的定分止争职能与政府的社会管理职能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政府和行政机关化解员在行政争议化解中心运行中的重要作用,形成多方参与、力量融合的解纷机制,全面提升化解专业化水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