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领导活动>>

​回建在张家口桥东区花园街街道怡安街社区调研

2020-04-30 09:41:57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回建在桥东区花园街街道怡安街社区调研时强调

坚持党建引领 提升服务效能 全面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

4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回建在桥东区花园街街道怡安街社区,调研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聚焦服务群众、服务大局、服务社会,全面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市领导李兵、高峰、张华、程蔚青一同调研。

在怡安街社区,回建询问了社区基本情况,听取了社区党组织以党建为抓手,引领整合辖区各方资源力量参与社区服务,开展疫情防控、创城、物业管理等工作汇报,了解了桥东区平安智慧社区平台建设相关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围绕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进行认真讨论。回建指出,社区是基层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在此次疫情大考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也暴露出一些不足。要认真总结分析疫情防控中的经验教训,补齐社区治理短板,健全社区服务体系,拓展社区服务领域,切实发挥联系群众、发动群众的作用,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回建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基层社会治理各领域全过程,健全基层党组织体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效组织动员各方面力量围绕服务群众、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探索基层治理的方式和路径,提升基层治理效能;要充分借鉴“枫桥经验”,推行网格化管理服务,统筹网格内党的建设和社会保障、综合治理、应急管理、社会救助等工作,发动群众、组织群众、依靠群众,构建和完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要积极整合各类信息系统和资源,构建平安智慧社区信息平台,加强常住人口和流动人口的信息化管理,加强社会秩序管理,有针对性地解决社会服务与管理工作中的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郭晓通)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