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回建:扎实推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2020-04-28 18:20:35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回建主持召开市委党的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强调

扎实推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4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回建主持召开市委党的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全面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以及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张家口市2020年党建工作。市委副书记韩占山出席会议。

会上,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审议了《市委党的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建议名单》《市委党的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市委党的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党的建设是党领导人民取得革命、建设、改革和发展一个又一个胜利的法宝和关键。抓党建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坚强保障,是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根本保证,是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当前,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已经到了最后冲刺的关键时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完成使命,要深刻理解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基本内涵及相互关系,从严从实抓好党建工作,扎实推进张家口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对张家口市各级党委(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提出六方面要求。一要坚持政治站位,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要始终对党绝对忠诚,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二要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升党的思想建设水平。要坚持不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三要突出固本强基,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要围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中心“三服务”总目标,狠抓基层党组织领导力,狠抓基层党员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狠抓以市场化手段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四要加强队伍建设,打造素质过硬干部人才队伍。要精准有效管理干部,鲜明选人用人导向,组织党员干部到冬奥会筹办、脱贫攻坚、信访稳定、改善民生等主战场锤炼意志、作风、能力,加大引才用才力度,把一切可用之才、有用之才凝聚到张家口干事创业的大局之中。五要坚持标本兼治,坚定不移推进正风肃纪反腐。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加大专项整治力度,坚决有力惩治腐败,全面加强制度约束,实现政治生态持续优化好转。六要强化责任担当,从严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各级党委(党组)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扛起责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推动形成党委抓、书记抓、层层抓的党建工作格局。加强督导考核,倒逼管党治党责任“硬指标”落到实处。严格落实奖惩,树立奖优罚劣的鲜明导向,引领形成抓党建的浓厚氛围。

市领导李兵、田耀筠、高峰参加会议。(记者郭晓通)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