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河北张北县“线上+线下”推进扶贫产业项目复工复产

2020-04-27 09:44: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李艳红 通讯员石炎夏、王英军)今年以来,张北县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聚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线上部署扶贫产业项目、线下推进扶贫产业项目复工复产,精准施策,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的胜利。

截至目前,全县正常运营企业共204家,在岗人员6747人。其中,8家扶贫龙头企业、3家扶贫车间已全部复工,共辐射带动205名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

线上部署下好脱贫攻坚“头盘棋”,疫情防控期间,全县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充分利用网络会议、电话、微信、QQ、电子邮件等现代化技术手段,通过“云端”办公,共谋划扶贫项目169个,计划总投资23471.79万元;还通过淘宝、快手直播等电商平台帮助销售藜麦、苦荞茶、燕麦片、牛羊肉等12个单品。

开展“线上”春风行动,依托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就业服务公众号、乡村大喇叭、就业服务工作群等平台,对因疫情不能外出务工的贫困劳动力开展招聘,为61家企业发布用工信息,提供就业岗位3000多个。

县脱贫攻坚办充分运用大数据分析、云计算、移动互联等信息化手段,对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信息进行精准管理,每月分析未脱贫户收入,特别是分析疫情对贫困户收入的影响,跟踪落实帮扶措施。

线下服务加速复工复产达产。连日来,张北县公会镇服装加工微工厂工人们正加紧赶制一批服装订单。复工复产以来,他们已接到河北港口集团工作服等订单2.5万件。面对疫情,张北县千方百计为企业复工复产解难题,出台专项方案,对企业实行“一企一策”全程保姆式服务,组建了由县领导+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行业主管部门的“企业服务队”,深入企业、厂区实地走访257次,帮助企业解决防疫物资、跑办手续、交通运输、员工返岗、隔离场所等复工生产问题222个,及时指导各乡镇增设防疫消毒、巡查值守、宣传疏导等临时性公益岗位。

同时,对受疫情影响生活陷入贫困的群众适当予以补贴救助,保证贫困户收入。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