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着力夯实社会治理基层基础 构建“五化”社区网格管理体系

2020-04-27 09:44: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李艳红 通讯员韩文涛、李农)今年以来,张家口市积极探索具有自身特色的社会治理模式,着力夯实社会治理基层基础,统筹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取得积极成效。

张家口市高度重视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积极申报全国试点城市,将试点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统筹谋划推进。充分发挥综治中心职能作用,组织协调成员单位全面排查处置各类风险隐患,切实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防线;通过实行专编定岗、轮流值守、定期会商、隐患排查、急事特办“五项机制”,建立推行了乡镇(街道)“两所一庭”矛盾联调模式。

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治安问题,该市加强重点部位治安巡控,严厉打击盗抢骗、黄赌毒等各类违法行为。同时,各级综治中心加强疫情期间视频调度、公共区域视频巡查和问题隐患及时处置,建立推行了“网格化+半封闭”社区防控模式,组织动员6821名网格员参与疫情排查;组织部门指导基层成立了112个临时党组织、下派2427名市直党员干部充实一线,协助基层加强疫情防控。

加强公共安全联治,组织开展重点行业安全生产大整治行动,共整改各类隐患1592项,停业停产整顿单位场所29家;集中开展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128起;加强危爆物品、食品药品、消防、寄递等行业安全监管,严防发生重大安全事故。

张家口市还以服务保障冬奥会筹办为牵引,做实做细网格服务管理体系。针对当前网格管理普遍存在的划分不细、网格员作用发挥不实问题,该市在充分调研研讨基础上,试点推行了层级化设格、专职化配员、精细化共治、信息化支撑、多元化保障“五化”社区网格管理体系,为服务保障冬奥会筹办夯实了基层基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