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河北张家口市下花园区:多举措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2020-04-24 15:16: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尹辉、傅雅鑫、梁卫娜)近日,河北张家口市下花园区段家堡乡以提升村庄颜值为重点,集中力量以李家梁村为突破口,整治清理残垣断壁上百处、清理垃圾杂物上千方,乡村面貌焕然一新,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改善,成为下花园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一处缩影。

连日来,下花园区在巩固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基础上,不断完善城市管理机制,持续加大财政投入,多措并举打造干净、健康、安全、文明的城乡环境。

狠抓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自疫情防控以来,下花园区累计出动环保工作人员近3万人次,出动各类清扫车辆1400余台次,清运垃圾7540吨。每日对城区垃圾桶、果皮箱环卫设施喷洒消毒液4次,对城区19座公厕全面喷洒消毒5次,确保环境卫生无死角,全覆盖。

狠抓病媒生物防治。采取环境治理与药物灭杀相结合的防治策略,通过季节性杀灭与经常性消杀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病媒生物防治。截至目前,采购灭鼠器材417个,重点加强垃圾场、公园、农贸市场、公共厕所、居民小区等场所的投药力度,灭鼠区域共计71万平方米,保证全区投药后的病媒生物密度为1%,达到国控标准。

广泛宣传,营造全民爱卫氛围。下花园区电视台在多个频道滚动播出爱卫运动宣传标语。区爱卫办联合区司法局走上街头,大力宣传《张家口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现场解答群众的法律咨询,发放控烟宣传条例120本,宣传画270幅。在公共场所设立健康教育宣传栏、禁烟标志等,累计发放宣传资料9万余份,悬挂防疫宣传条幅300多幅;安排流动宣传车在城区主要路段进行传染病防控知识、个人防护指南播报,引导市民正确预防疫情,倡导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