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河北张家口市绿化面积达2759万亩

2020-04-20 10:06: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雅静)日前,张家口市2020年义务植树活动在清水河生态绿廊拉开帷幕,从而掀起了全市植树造林的新高潮。

清水河生态绿廊是该市经开区重点规划实施的八大生态建设工程中的一个。经开区立足“生态新区”战略目标,着力构建片、面、网、带相结合的绿化生态。当日现场植绿面积约120亩,品种主要为适合本地气候,耐寒且成活率较高的杨树、国槐、樟子松、金叶榆和紫叶碧桃。

近年来,为助力“首都两区”建设,夯实全市生态基础,提升生态文化理念,张家口市从植树造林、草原生态修复、湿地保护3个方面下大力,务实干。目前,全市绿化面积已达到2759万亩,林木绿化率达到50%。今年,该市预计植树造林130万亩,将继续巩固绿化成果,加大生态环境建设,营造爱绿、护绿、植绿的良好氛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