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河北张家口5个奥运交通项目全部复工

2020-04-17 17:51: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马明明)4月16日,张家口南综合客运枢纽项目现场,即将上工的人员排成长队,有专人为他们测体温、消毒,再将工人们的体温逐一写在登记薄上,工人进场前,相关负责人还不忘再嘱咐几句:“施工期间口罩不能摘,注意保持作业距离。”

图为机场改扩建项目复工现场。张家口市交通运输局供图

相比复工初期的担忧,此刻公司项目经理王亚亮信心满满:“我们一定能把耽误的进度抢回来。”

位于新建京张高铁张家口站站房南北两侧的张家口南综合客运枢纽项目,占地26.4万平方米,分南北广场,可满足高铁、普铁、城市轨道、长途、公交、出租、旅游大巴、航空大巴等换乘需求。北广场已于2019年底与张家口高铁站同期投入使用。

受疫情影响,春节过后复工计划无奈延迟。但从那天起,项目部却以另一种方式紧锣密鼓运作。

图为机场改扩建项目复工现场。张家口市交通运输局供图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项目部当即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一方面制定了《张家口南综合客运枢纽项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员工返途及入场工作等防控知识手册》,以微信的方式发放给未返回的员工,并对在外员工居住地及身体健康情况进行摸排。另一方面积极筹集抗疫物资,谋划制定后续人员进场后的隔离、消杀等预案,细化工程节点和施工方案,做足做细复工准备。

严峻的防控压力,让项目部不得不认真考虑着每一个细节。“我们在项目部建起了隔离室,购买了专业的消杀设备……考虑到公共交通是最大风险点,公司采取‘点对点’直通车接员工返岗。”王亚亮说,更让项目部感动的是,河北张家口市交通运输局主管领导到项目部召开复工复产协调会,了解项目复工的准备情况,帮助协调解决用工难题。

有了这份强有力的保障,3月27日,张家口南综合客运枢纽项目全面复工。

此外,机场改扩建项目、崇礼客运枢纽项目、太子城高铁站客运枢纽项目、太子城公路项目等4个奥运交通项目也已全部复工。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