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张家口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2020-04-17 10:18: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张楠、岑屹)日,光大城洁环保能源张家口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兴,将一面写有“尽职服务为企业 高效办事助复工”的锦旗送到了桥东区政府副区长贾丽云手中,对区政府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表示感谢。

光大城洁环保能源张家口有限公司负责承建张家口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该项目于2019年10月开工,计划2021年6月建成,是2022年冬奥会配套项目,也是市重点项目和民生工程,建成后将实现张家口市六区一县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管理。

笔者在项目工地看到,三台塔吊正在忙碌作业,不断向施工区域运输着施工材料,大型铲车、压路机等工程车辆来回穿梭,百余名佩戴口罩的工人现场作业,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项目复工后,先进行主干道路、地下管道以及土建基础施工。复工一个多月来,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开足马力,抢抓工期,努力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张兴表示。

作为服务冬奥的市重点项目,工程建设有着严格的工期要求。为确保工期,该项目自去年开工以来,一直处于紧张施工状态。去年冬天,工人们克服冬季气温低、作业困难等不利影响,一直施工到农历腊月二十五。原计划正月初八复工,但受疫情影响不得不推迟。桥东区政府主要领导第一时间深入企业了解情况,对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进行现场调研,对复工复产需要具备的所有条件、要解决克服的难题等进行了细致梳理,逐项列出清单,明确工作任务及办结时限。

随即,相关职能部门主动上门服务,安排专人进驻工地全程指导,协调解决处理复工许可、人员通行等问题,协助企业建立完善各类防疫制度和要求,对体温检测、物资储备、食堂就餐、工人接送等每一个环节提出具体防疫要求,并加强检查督导,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落细。

“在区政府的帮助指导下,我们建立了人员出入登记、食堂分餐等制度。租用大巴车把山东、河南等地的工人直接接回项目工地,并严格执行14天隔离观察,同时储备了充足的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规范执行各项消杀制度,各项工程进展顺利。我们力争用最短时间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如期完工。”张兴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