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不见面审批”助力 太锡铁路太崇段建设顺利推进

2020-04-17 10:18: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李丽华)太锡铁路(崇礼太子城至锡林浩特)太子城至崇礼段项目是保障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赛事顺利举办的重要基础设施项目,是连接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河北张家口北部地区与首都北京间的快速客运通道。为保障该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近日,张家口市行政审批局在防疫期间采取全程不见面审批方式,在最短时间内通过了该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张家口市行政审批局为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制定了多项不见面审批服务措施。在接到该冬奥项目建设单位的咨询电话后,该局立即启动防疫期间重大项目审批工作方案,指定专人对接太锡铁路太子城至崇礼段项目负责人,同时在官网上公布服务专班和特殊时期网上办事流程,提供技术指导。

该局组织市重点项目全程代办服务中心认真研究该项目前期资料,经与建设单位、环评编制单位进行充分沟通后,决定采用视频会审方式,召集并提前将《报告书》电子版和项目现场现状录像资料发送给与会专家评审,尽可能减少人员接触,最大限度切断疫情传播的线下通道。

在项目单位申报材料齐全后,通过“政务服务系统”和“四级平台系统”进行受理,审核人员做到特事特办、申请即办理,加班加点对申报材料进行“全面体检”,并启动“绿色通道”,在一个工作日内出具了审批意见,使该项目得以顺利推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