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河北张家口市下花园区严格措施确保安全开学复课

2020-04-16 17:48: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庞鸿雁、谈丽萍、院玉顺)2020年春季高三开学在即,为了更好防控新冠肺炎,保障师生身体健康,河北张家口市下花园区教体局采取措施确保高三年级学生安全开学复课。

制定专项方案,核验开学条件。为防患于未然,下花园区教体局制定了《关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预案》《下花园高中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方案》,并对照开学条件核验细则,从组织领导、方案制定、制度建设、培训演练、应急处置、健康监测、物资保障、清洁消毒、隔离区域、重点场所管理、错峰返校、校园管理、教学准备等各个方面到高中进行督导检查。同时,联合卫健、市场等部门建立联合检查验收组,进行开学条件核验。消毒公共环境,储备防控物资。协同张家口蓝天救援队,对学校公共场所地面、公用物品、公共接触物品等进行预防性消毒,消除病毒媒体生物孳生环境;为学校储备14500个医用口罩、1个测温摄像头、45把体温枪、60个体温计、2400公斤消毒液、500副手套、30套隔离服等防控物资,并为学校配备了1名卫生防疫人员,科学指导防控。排查师生健康,严格在校管理。认真排查师生员工复学前14天健康状况和行动轨迹,实现“一人一档”。严格学校管理,要求高中对进出校园人员和车辆做好检查登记、体温监测、车辆消毒,确保不漏一车一人,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严格住宿管理,利用未开学年级的宿舍资源,降低学生住宿密度。严格食堂就餐管理,采取食堂送餐、分散就餐的方式,餐桌距离摆放间隔1.5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