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全员24小时高效运转 河北巡天农业备足农资保春耕

2020-04-15 17:45: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慧)4月9日上午,河北张家口市经开区沙岭子镇的河北巡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加工车间一片繁忙,机器轰鸣、工人们戴着口罩,正紧张有序地为精选玉米种子及独家研发的“张杂谷”种子进行包装,一袋袋优质的种子从传送带上打包下线,仓库内包装成袋的种子堆积如山。

进入4月份,张家口市备春耕生产进入了重要时节,为了把疫情耽误的农时抢回来,河北巡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做好防疫的同时,开足马力,开启全体员工24小时加班加点模式,全力投入到生产经营中。

该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叶世峰告诉记者,3月15日,公司恢复110名员工全员上岗,由复工初期的每天7个半小时生产1000袋种子的产量增至每天24小时加班加点生产40000袋产量,可供6万亩地种子的使用。

作为2017年加入中国第一、世界第八的优秀种子企业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河北巡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通过自主、合作研发玉米品种达30多个,其中与张家口市农科院合作,具有国际领先、国内首创的科研成果“张杂谷”,为国家增产粮食20亿公斤,节水超过40亿立方。“与普通谷子相比,张杂谷具有高产、种植简单、优质的三方面优势。到目前为止,‘张杂谷’在全国的推广已经达到150万袋,可以满足200万亩地的种植,也是谷子推广量最大的系列品种。”叶世峰表示,随着国内疫情防控态势的逐渐利好,公司营销人员也开始陆续进村下乡,了解种子销售情况,开展种植技术培训并辅助经销商进行铺货调货等工作,积极推进所负责区域的春耕备播工作,目前,已经有95%的种子到达了销售渠道,其中80%到了农民手中。

疫情复工期间,在确保员工安全与健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公司将营销服务、种子调运、项目申报等工作统筹兼顾,持续为春耕生产助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