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河北张家口市下花园区县域科技创新实现跃升

2020-04-15 17:29: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维强、杨丽霞、院玉顺)2019年,河北张家口市下花园区按照“高端引领、科技支撑”的工作思路,不断强化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创新能力监测评价全省排名较2018年进步13个位次,成功实现跃升,并获得省科技厅200万元奖励。

下花园区按照《河北省县域科技创新跃升计划(2019—2025年)》,不断加强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顶层设计,并成立了由政府区长任组长,科技、发改、财政、人社、工信、税务等18个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任组员的科技创新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全区科技创新工作。在严格执行《张家口市支持科技创新的若干措施》的基础上,出台了《下花园区推进科技创新和扶贫的十条措施(试行)》,将扶持资金列入政府财政预算,重点支持企业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平台建设、购买服务等科技创新活动,进一步提升企业的创新能力。

推进科技创新平台建设。鼓励企业建立研发机构,申报技术创新中心,分批次进行重点指导、申报。张家口市动物骨料有效利用技术创新中心依托张家口恒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设立,现已通过市级认定备案。2019年,列入市级重点培育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各1家。

加强高新技术企业培育。选择优秀的科技企业服务机构为企业开展定制式服务,为科技企业搭建服务平台,调动企业申报高企的积极性。2019年申报高新技术企业1家,重点培育3家。同时,下大力选取创新能力、发展潜力较好的中小企业进行重点培育。

精准服务科技型中小企业。下大力选取创新能力、发展潜力较好的中小企业进行重点培育,全程指导企业申报。2019年共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19家,总数达96家,实现了数量质量双提升。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