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海关四项举措促进张家口市外贸稳增长

2020-04-15 10:30:05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记者从张家口海关了解到,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张家口海关结合张家口市实际和本地进出口企业需求,从四方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促进张家口市外贸稳增长。

加大支持力度,缓解企业困难。简化企业注册登记或备案手续,企业可先通过拍照、扫描等方式提供电子文档,对于企业电子申报存在困难的,提供连线指导服务。对企业注册信息发生变更的,除企业名称需要通过网上提交变更申请外,其他注册信息暂无需申请变更,待疫情结束后再行办理相关手续。

加快验放进口生产设备和原材料。随到随验、快速验放,优先保障重点物资口岸查验,对企业生产急需进口的机器设备、原材料等复工复产物资,无需企业书面申请,优先安排;实施“收货人免到现场”查验,对符合要求的进境工业品、危化品和食品提供快速通关和查验服务;加快设备和原材料准入进程,对于进口生产设备和原材料,没有检测报告或者检测报告不全的,重点检测安全卫生环保项目,实施快验快放。

支持企业扩大出口。不断优化出口前监管,提供便捷出证服务,采取电话预约、微信群预约、往返邮寄、业务周转箱投取证书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办理业务,同时提供周末预约通关签证服务;实施出口原产地证书便利签证,企业备案、变更等前置业务无须到现场提交资料,全部通过“互联网+海关”和“原产地综合服务平台”提交相关材料进行网上办理,企业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即可足不出户自助打印15种证书;加快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审批流程;加强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培训服务。

简化手续,发挥“互联网+海关”作用。将“智慧海关”建设提前嵌入,推进张家口全面深化改革和对外扩大开放。压缩下厂稽核查频次,减轻企业配合负担,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疫情期间暂不开展稽核查作业;加快案件办理进度,甄别案件适用程序类型,缩短办案周期。深化大数据应用,鼓励企业优先采用“无接触”方式办理海关相关业务。指定专人负责,成立“服务冬奥会、支持冰雪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确保涉冬奥工作顺利推进。(记者王大庆 通讯员吕涛、孟琰芳)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