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工作

2020-04-14 18:08:22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张家口市扶贫开发办公室获悉,张家口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努力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如期完成脱贫任务。

强化政策支持。张家口市全面落实国家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做好贫困劳动力返岗就业、扶贫小额信贷、公益岗设置、扶贫项目开工复工等政策,制定一系列措施,着力打好疫情期间支持脱贫攻坚政策“组合拳”,确保贫困群众就近就业、增加收入。对存在返贫致贫风险的群体,综合采取产业、就业、低保、医保、临时救助、防贫保险、防贫基金等帮扶救助措施,确保他们不返贫不致贫。截至目前,张家口市已对脱贫监测的1739户2698人、边缘户1797户2558人进行了帮扶,落实救助资金556万元。

推动返岗就业。对有外出务工意愿的贫困群众,张家口市按照“分批有序错峰”的要求,通过开具健康证明、专车点对点接送等就业服务,帮助贫困劳动力外出就业。目前,张家口市累计外出务工贫困劳动力3.6万人;对外出务工暂时有困难和无外出意愿的贫困劳动力,通过当地企业吸纳、临时公益岗位安置等措施,帮助其就近就业。

助力开工复工。张家口市按照“一企一策”原则,认真落实信贷、社保、税收等支持措施,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用工用料、安全防护、交通运输等难题,促进扶贫企业尽快复工复产。目前,张家口市82家扶贫龙头企业已复工复产79家,复工率96.3%;张家口市49个扶贫车间,已复工复产47个,复工率95.9%。(记者郝大钊 通讯员翁彦平、吴伟、张卫东)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