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河北张家口市经开区开展模拟开学疫情防控演练活动

2020-04-14 17:18: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子棋、王慧)为全面做好河北张家口市经开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校平稳、有序、安全开学,4月8日上午,张家口市经开区教体局举行了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学前疫情防控现场观摩演练和防控知识培训会。此次演练以经开一中为样板,指导全区各校(园)做好开学疫情防控演练工作。

经开一中制定了严格的疫情演练方案,坚持“演练就是实战”的要求,落实落细各项措施,确保真正开学时万无一失。

演练共设置六个场景,即:入校检测、教室防控、宿舍防控、餐厅防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和放学防控。每个场景中详细模拟可能出现的意外状况,应急处置设置环环相扣。

演练过程中,值班教师和保安人员维持秩序,监督学生佩戴口罩、保持一米间距,组织学生有序入校。学生依次通过红外体温仪设备,进行体温检测,发现体温异常人员,将被带到临时体温复检区进行复查。如体温再次异常,将由家长带到就近医疗机构进行进一步的医学检查,防控消毒组则立即对现场进行消毒。学生依次通过红外体温仪设备,进行体温检测。学生进入教室后,班主任再次对学生进行体温检测,体温全部正常,等候上课。同时,将原有12人间宿舍改为4人间,增大宿舍人均空间面积,做好开窗通风和一日两次消毒。

观摩演练后,经开区市场局、卫健局疾控中心就学校食堂防控和疫情防控相关知识进行了指导培训。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