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河北​张家口市开启“网上不见面开标”新时代

2020-04-14 11:02:08 来源:张家口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面对突然来袭的新冠肺炎疫情,张家口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网络科技为支撑,利用第三方交易平台技术优势,迅速组建完成了“不见面开标”网上交易平台,彻底打破了过去只能线下实体场所开标的局限。目前,张家口市各县区均建立起网上虚拟开标大厅,真正开启了张家口市“网上不见面开标”的新时代。

“网上不见面开标”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投标单位零跑路”,降低了各企业的复工复产成本。同时,在交易过程中,也使投标人之间不见面、投标人与评标专家不见面、投标人与招标人不见面,营造了公开、公平、公正的交易环境。截至目前,张家口市采用“网上不见面开标”方式共完成了137个交易项目的招投标工作。

赤城县2019年河北省张家口市承德坝上地区植树造林施工监理项目就是通过“网上不见面开标”的方式,顺利完成了疫情期间的招投标工作。该项目共25个标段,项目预算金额达7300万元,投标人数达到100多家。由于是造林绿化项目,受季节种植影响较大,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如采用传统现场开标,对防疫工作不利,同时按照跨地区,尤其是疫情严重地区来张人员需隔离14天的要求,会造成这些人员无法参加现场开标的情况发生。

通过“网上不见面开标”,该项目的每位投标人都在公告规定的时间登录了网上开标大厅,进行了远程签到、投标文件在线解密、远程唱标,从而实现了投标人足不出户就可参加投标和开标的全过程。(李丽华、武剑、王世峰)

来源:张家口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