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万亩杏花笑春风!第十四届“中国·泥河湾杏花节”在河北阳原县开幕

2020-04-13 15:45: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杏花节现场。通讯员抱朴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张晓英) 满阶芳草绿,一片杏花香。4月11日,第十四届“中国·泥河湾杏花节”在河北省张家口市泥河湾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景区开幕。

万亩杏花竞相绽放、花海如潮,吸引周边游客在杏花疏影里尽情撒欢儿;小长梁遗址群、远古猿人雕像与万亩花海交相辉映,任你在古今的时光隧道里穿行。

今年杏花节采用网络直播形式,广大观众足不出户就可以“云游赏花”。

图为杏花节现场。通讯员抱朴摄

本届杏花节期间还将举办“百里杏花廊道原创文艺作品大赛”“全民手手拍摄影大赛”等活动,让游客在畅游花海、拜谒先祖遗迹的同时,感受博大精深的泥河湾文化。

图为杏花节现场。通讯员抱朴摄

据了解,中国泥河湾杏花节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三届,通过文艺演出、文化交流、踏青赏花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精心打造一个集旅游、观光、摄影、休闲娱乐于一体的文化旅游格局,向大家展示东方人类故乡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旖旎自然风光。

近来年,张家口市阳原县立足于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紧抓京津冀三地协同发展的大好机遇,举全县之力打造京西北文化旅游名城,推动特色旅游兴县战略,目前一个“看泥河湾、泡温泉澡、览开阳堡、登青天背、买裘皮衣、赏美玉石、品民俗韵”的特色旅游板块初步形成。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