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河北张家口市为贫困劳动力设置65246个防控公益岗

2020-04-13 08:12: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李艳红 通讯员吴伟、张卫东)因新冠肺炎疫情,张家口部分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受到一定影响。为确保有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不因疫情减少收入,张家口市把积极应对疫情、有效增加贫困人口收入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充分发挥光伏扶贫电站收益的作用,结合疫情防控设置临时性公益岗位,确保贫困劳动力有岗位、能就业、不减收。

在公益岗对象选择上,突出因疫情影响外出务工暂时有困难的贫困劳动力、未脱贫贫困劳动力、在本地务工就业暂未返岗的贫困劳动力等贫困对象。在公益岗设置上,主要有防疫消杀、社区巡查、卡点值守、宣传疏导等岗位,做到因需定岗、人岗相适。

在公益岗管理上,积极推行“网格化管理、差异化分配”绩效考核办法,根据岗位劳动强度、工作时长、岗位绩效等指标以岗定酬,按月结算工资收入。资金来源主要从村集体光伏电站收益中列支,按程序审批、公示后存入“一卡通”。

临时设置疫情防控公益岗位,既解决了乡村防控人员短缺的问题,也保证了防控各个环节有人抓有人管,又有效增加了贫困户收入,降低了因疫致贫返贫的风险。目前,已设置临时性公益岗65246个,其中防疫消杀7256个、社区巡查10903个、卡点值守35835个、宣传疏导7063个,参与防控工作的其他岗位4189个。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