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河北张家口市市政水务公司全力做好复工复产供水保障工作

2020-04-11 17:02: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杨静)连日来,张家口市政水务公司全面贯彻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按照“全流程管控、全方位服务、全天候监测”原则,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两促进,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做好复工复产供水保障工作。

全力做好复工复产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积极做好返岗人员防护知识的普及和防护物资的筹备工作,在办公区域显著位置张贴宣传挂图,加大对防疫知识的宣传力度;在各办公区域设立体温检测点,对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做好记录;为各办公场所配备防控物资,要求所有在岗人员必须佩戴口罩上岗,工作区域每日进行消毒,并加大检查督导力度;严格执行“日报告”制度,对职工体温检测情况、与重点人群接触情况等进行统计,汇总上报。

全力生产,为各行业复工复产提供用水保障。各水厂实行封闭管理,严格执行每日消毒作业,保证生产环境安全卫生,同时加强疫情期间的水厂设施设备巡检及维护保养工作;水质检测中心加大水质化验力度和频次,严把出厂水和管网水水质关口,做到水质风险早预警早防控;供水调控中心24小时密切观测供水量变化情况,科学合理调配水源,根据用水峰值变化及时调整机泵运行,确保供水管网压力均衡;加大市区供水管网设施的巡检排查,做好24小时抢修备勤,发现漏点及时维修。

重点保障疫情防控定点场所供水。重点做好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定点医院及定点隔离场所的供水保障工作,做好供水压力监测,主动与各医院建立服务联系,强化对应片区抢修调度管理,做好供水管道巡查和抢修工作,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重点单位的供水稳定。

优化供水服务,强化供水抢险救援机制。各营业窗口恢复正常营业,用户还可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支付宝,足不出户线上查缴水费;强化供水抢险救援机制,供水热线2122228全天候接听告急电话和报修报漏,管网抢修人员、设备、车辆全天候待命,遇有险情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抢险,便民送水车也随时准备,为停水区域居民义务送水,保证百姓基本生活用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