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河北张家口市下花园区武家庄村省级试点村庄规划通过评审

2020-04-10 17:36: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梁雪峰、院玉顺)近期,河北省对各市推荐的县(市、区)域村庄布局规划和省级试点村庄规划进行了技术审查,河北张家口市下花园区定方水乡武家庄村庄规划作为张家口市推选的三个省级试点村庄规划之一,被省级专家组审查评选为A类省级试点村庄规划。

武家庄村是定方水乡的一个大村,现有人口889人,村域面积17748亩,是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本次规划为特色保护类村庄)。规划单位在规划设计时,不仅结合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新型城镇化、空心村治理等资料,而且还多次深入村庄调研,全面收集基础资料,掌握村庄的实际情况和村民的实际需求,根据村庄的基础设施、住宅建筑、公共设施、生态环境等方面的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解决方案。在着重分析武家庄村区位交通、人口经济、设施配置等因素后,提出了优化村庄空间布局、围绕环境整治、民居改造、设施配套、服务提升、生态建设等“五大工程”的方案,以此解决村庄发展、村民生活和村民建设管理中出现的问题,编制出村庄规划,得到省级审查组的肯定。

根据规划,武家庄村在改造过程中,因地制宜,从改变村容村貌和村民的生活习惯入手,让村民都参与村庄面貌整治提升,展现农村新风貌,而且没有对村庄进行大规模的拆建,既要“面儿”,更重“里子”。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