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河北张家口市查处多起野外违法用火案件

2020-04-09 11:05:05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张家口市各级林草部门联合公安机关在河北张家口市范围内集中开展打击野外违法用火专项行动,查处多起违法野外用火案件,有效遏制了野外违法用火行为,大大减少了人为因素引发的森林草原火灾。

3月2日,李某某在涿鹿县保岱镇东堡村北河滩地点烧玉米秸秆引燃附近树地致部分树木过火;3月4日,李某某在下花园区定方水乡贾家庄村收拾树地引火;3月13日,王某某在下花园区定方水乡王罗庄村东收拾树地时吸烟不慎引火,其行为均违反了相关法律规定,涿鹿县森林公安局及下花园区森林公安分局均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防火条例》第五十条对相关责任人作出行政罚款。3月11日,郭某某在涿鹿县保岱镇下葫芦村苹果树地里点烧玉米秸秆和荒草;3月12日,季某某在涿鹿县保岱镇窑子头村苹果树地里点烧玉米秸秆,其行为均违反了相关法律规定,涿鹿县森林公安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对相关责任人依法作出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当前,随着张家口市大风天气增多,烧秸秆、燎地边等农事用火活动大幅增加,进山入林生产作业等也明显增多。张家口市森林草原火险等级居高不下,森林草原防火形势异常严峻。市林业和草原局提醒广大群众要引以为戒,自觉杜绝野外用火行为,共同保护和谐美好的绿色家园。(记者赵彩芬 通讯员高诚)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