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河北张家口​市扶贫办:多措并举攻“两战”

2020-04-07 16:32:49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家口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党组把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双线”作战,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一手抓脱贫攻坚,一手抓疫情防控,着力打造扶贫“铁军”。

张家口市扶贫办党组结合工作实际,综合施策、科学防控,第一时间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办上下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举措,对防控工作进行了明确的安排部署,有效地推进了全办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同时,组建综合协调、消毒防疫、排查防控、宣传信息4个疫情防控专项工作小组,进一步将疫情防控工作细化,明确分工,各有侧重,为有条不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的防线基础。

张家口市扶贫办党组积极组织动员党员干部“进社区”,扶贫系统干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构筑起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本着“安全有序、能到尽到”的原则,市扶贫办下发了《关于全力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在岗党员干部配合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同时,号召张家口市扶贫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宣传引导、摸底排查、体温检测、防控知识讲解、重点人群管控等各项工作,并组织驻村干部、帮扶责任人为帮扶的贫困村和贫困户群众答疑解惑,宣传防控措施,引导贫困群众积极主动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市扶贫办党组选派12名党员干部在做好脱贫攻坚相关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复工复产管理协调组和核酸检测督导组工作,为张家口市打赢“两战”贡献力量。

在配合做好张家口市疫情防控、抓好全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市扶贫办对标全年工作目标,理清工作思路,积极谋划张家口市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要点,进一步统筹做好张家口市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坚决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在指导各县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持续推进剩余未脱贫贫困人口脱贫、问题整改、普查准备、防贫机制建设、巩固攻坚成果等工作。全面梳理了张家口市2020年脱贫攻坚任务责任,细化分解到市直单位和县区。在疫情期间密切关注确诊病例中是否有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边缘户等人口,科学评估疫情对扶贫工作的影响,落实好相关扶持政策,积极帮助承担扶贫项目的企业复工复产,推进贫困劳动力返岗。在项目安排、资金安排和东西部协作方面分别作了部署。(记者郭志倩 通讯员杨志楠)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