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河北​张家口市首次启用航空力量开展防火巡护

2020-04-07 16:15:37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4日上午,伴随着轰鸣声,一架印有“防火巡查”标志的西锐SR20固定翼飞机在张家口市重点防火区域开展防火巡查、灭火救援及防火宣传工作。这是张家口市首次动用航空力量开展防火巡护,也标志着张家口市在航空应急救援能力建设、提升冬奥应急综合保障水平、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方面迈出重要一步。

此次空中巡查按照4个航线开展巡逻,巡查范围涵盖怀来、涿鹿、赤城环京县,崇礼太子城冬奥核心区、桦皮岭林区等防火重点区域,并针对清明祭祀、野外用火等行为开展空中防火宣传。在应急处置方面,一旦有火情发生,按照火险等级,空中巡逻人员将开展影像资料搜集、通报火点具体位置、汇报具体火情及趋势、空中喷洒作业、空中侦察和指挥、人员投送、物资投放等相关工作。

据了解,在4月4日至8日,除了西锐SR20固定翼飞机外,2架恩斯特龙408B直升机、2架AEE-F50型无人机也将陆续升空,开展总共15批次的巡逻,巡逻时间预计不少于30小时。(记者郭霞 通讯员朱广涛)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