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河北张家口桥西区:倡导文明时尚新风 打造绿色平安清明

2020-04-04 18:08: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伟、王丽莎、张燕茹)春风送暖,又逢清明。为进一步巩固战“疫”成果,积极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祥和的祭扫环境,河北张家口市桥西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文明祭祀 平安清明'”主题活动,积极响应移风易俗,倡导祭祀新风,广泛组织开展网络诵诗、网络祭祀等公益活动,营造出安全、低碳、文明的良好祭祀氛围。

志愿先行一线助力更“清明”

张家口市桥西区组织2000多名志愿者组建400余支志愿巡逻队深入防火第一线,深入到西太平山、小白山等八大“责任区”,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实行死看死守,积极做到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早扑灭,对焚烧纸钱的群众进行耐心劝导和细致说服,引导群众移风易俗、转变观念,摒弃不文明、不环保的焚香烧纸等祭祀方式,做到巡查预防和宣传教育两不误。

线上线下双向宣传全覆盖

张家口市桥西区区文明办、区东窑子镇、区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等单位利用微信公众号倡议广大市民通过网络祭祀、家庭分散追思等绿色环保、文明安全的祭祀方式缅怀故人;各村、社区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工作人员在广场、小区、商场、主要路口等人员聚集区粘贴和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清明祭祀通告等5万多份;悬挂条幅400条;通过40多个社区、行政村微信群、50多个值守卡点的小喇叭及乡村大喇叭循环开展文明祭祀和防火知识宣传2万多次,倡导居民用微博、微信、新媒体等网络平台通过网上献花、网络祭祀的方式寄托对亲人的哀思。

云端体验传统民俗更时尚

张家口市桥西区文明办清明期间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络诵诗”等多项线上主题公益活动,组织辖区居民通过在网上向先人献花、抒写感言寄语等多种形式缅怀悼念先人。

张家口市桥西区“平安清明“网上诵诗微信群,邀请悦城、李润芝、马洪柱等张家口朗诵爱好者联盟8名成员深情演绎“在二月的风中想你”“清明祭奠”等文艺作品,以音频和视频的方式再次与网友重温生命的意义。

除此之外区教育局还通过阅读红色书籍、观看红色电影、制作手抄报等形式不断增进青少年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的情感。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