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科技局:打好科技创新“组合拳”

2020-04-04 12:09:23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张家口市科技局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科技改革创新重点任务,打好科技创新“组合拳”,推动“三创四建”活动落地落实。

提高政治站位,完善政策措施。制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做好科技创新工作的八项措施,从支持新冠肺炎科技研发、团队建设和成果应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等方面出实招。加快制定促进全社会加大研发经费投入、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科技企业孵化载体提升、创新主体培育四个专项工作方案,形成“三创四建”活动创新工作体系。

强力推进落实,支持复工复产。开展精准服务重点科技型中小企业问题大协调专项行动,对市县两级包联的55家重点科技型中小企业进行摸底调研,解决问题9个,正在解决中4个。对张家口市206家高新技术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专项调研,并征集、受理73家高新技术企业、662家科技型中小企业、90家复审科技型中小企业和86家创新平台等符合支持条件的项目。

开展网络化服务,畅通双向渠道。充分利用互联网手段,对高新技术企业后备库中的40多家企业开展“不见面”“一对一”帮扶服务,对44家重新申报高新技术企业进行调研,并进行在线指导。组织151家企业申报省科技型中小企业,67家企业进入省高新技术企业后备库,新建成国家级众创空间3家,省级星创天地1家,取得首季科技创新工作开门红。

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农技服务。实施“互联网+科技特派员”行动,及时解决疫情期间农业关键技术问题和技术需求难题;充分利用“张垣农业网络大讲堂”等平台开展在线培训、指导、答疑,为贫困地区春耕生产和脱贫攻坚提供科技服务。截至目前,已推出3期网上直播栏目,在线培训农民3000余人。(记者郭霞 通讯员刘平)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