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河北​张家口市筑牢冬奥项目复工防疫安全线

2020-04-03 09:26:49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向好,张家口市冬奥项目陆续复工。日前,记者采访市冬奥办项目处相关负责人获悉,筑牢疫情安全防线仍是冬奥项目复工首要条件,各项目须经过安全生产条件和疫情防控现场“双核查”,合格一个,复工一个。

3月中旬,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的国家跳台滑雪中心等多个项目建设正式复工。在工人们返回崇礼前,当地防疫部署工作已经周密铺开,张家口定点医院、奥运基础设施办公室、住建局等单位积极沟通协调,全力保障工人“点对点”返回。

“目前,华奥医院项目主体工程已全部完成,建筑外檐工程基本完成,奥运区域的室内机电安装工程已完成。”据项目建设方有关负责人田海虹介绍,该项目于2月19日正式获得复工审批,目前进场的工人已完成隔离,正在进行室内装修、电梯安装、停机坪甲板安装等工作。随着返场工人陆续解除隔离,施工人数后续还会增加。

“请大家注意保持1米间距,测温结束后直接去自己作业的区域,不要聚集,戴好口罩……”3月30日早上6点,太阳刚从山间探出头来,由中赫太舞承建的崇礼太子城小镇项目五工区大门口,门岗测温组组长张领正带着组员对工人进行测温。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了复工方案、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严格执行健康监测、工区消毒、餐饮和交通保障……在3月中旬,该项目也已拿到复工许可,文创商街、会展酒店项目、国宾山庄项目率先进行了全面恢复施工的准备工作。目前,随着相关工程和人员准备就绪,严格落实防控疫情相关工作后,该项目已正式复工。

据市冬奥办项目处副处长孙文杰介绍,根据疫情形势及防控情况,张家口市在推进项目建设和严格疫情防控工作中,要求压实属地主体责任,确保在推进冬奥项目稳妥复工的同时,做好对设计、勘察、施工、监理等单位的统一管理;进一步压实各建设单位直接责任,确保精准、科学、有序、高效做好排查管控、现场管理等工作;进一步压实各责任单位指导协调责任,确保做好对责任项目的调度管理。

目前,冬奥项目复工建设单位仍坚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复工首要条件,根据疫情形势及防控情况,结合冬奥项目建设任务、工期等因素,对项目复工分类推进,合理安排复工时间,积极做好复工准备工作,在切实保障建设者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前提下有序开展各项施工。强化施工现场安全防控。各建设单位按照施工组织安排及疫情防控情况,建立联防联控机构,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实施消毒措施,并通过分餐、错时等措施减少人员聚集和近距离接触,加强员工个人防护。建立应急处置机制。各项目单位与属地行业主管部门、卫生防疫部门建立沟通联系协调机制,科学制定相关应急处置措施,实施疫情防控信息日报告制度,一旦有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人员,第一时间安排专用车辆到就近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同时做好排查、隔离治疗、观察和场所消毒等工作,并及时按程序上报。

另外,张家口市专门成立了冬奥项目复工疫情防控专班,并结合冬奥项目建设工期,分类推进复工建设,专门制订《冬奥项目复工计划建设台账》、组织项目施工单位按日按周按月研究编制《冬奥项目施工进度计划台账》,明确了时间表和责任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 (记者武雅楠 通讯员张学冰、张晨)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