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河北张家口“点对点”专车助2796名务工人员返岗就业

2020-03-31 14:28:21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4日上午8时,载着15名务工人员的大巴车缓缓驶出宣化区汽车站,发往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助他们安全返岗。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就业服务工作,加快企业复工复产,张家口市交通运输局开展“点对点”直达包车客运服务业务。截至3月24日,张家口市开通的“点对点”专车助2796名务工人员返岗就业。

据了解,自2月22日起,市交通运输局启动“点对点”专车护送务工人员返岗就业以来,对持有健康证明返岗就业人员,沟通协调各县区相关部门全力做好输出、输入工作,并采取“专人、专车、专厂、专线”直接将务工人员运到或接回企业,让务工人员直接安全抵达。

“每次出发前,我们都会组织外出务工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出具(非四类人员)健康证明,有序引导上车。”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保证农民工平安顺利复工返岗,各县区政府每一次运送都安排医护人员、运输保障人员、公安民警提供服务,测量体温,维护秩序,引导返岗务工人员分车分散乘坐,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

“下一步,我们在做好护送务工人员安全返岗的基础上,将进一步强化道路客运和公交出租等客运服务,进一步做好跨省和省内运输服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助力外出务工人员就业脱贫。”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说。(记者马明明 通讯员王惠利)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