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河北张北县践行“三改”大行动 奋力实现“双胜利”

2020-03-30 09:58: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石炎夏 、王英军)河北省张北县紧紧围绕全县重点工作,靠前谋划、统一行动、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践行“三改”大行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思想大转变,理清思路、提振士气。张北县各级各部门召开专题会议,对“三改”大行动进行积极安排部署;以考促学,在张北县掀起新一轮理论学习热潮,引导和鼓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大局观,牢牢把握重大发展机遇,克服小进则满、狭隘封闭、因循守旧思想,狠抓各项工作落实。

习惯大改观,突破传统、抢回时间。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 张北县要求广大领导干部对照年初既定目标任务,进一步压实责任,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上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亲自协调、亲自督办,以更高效率抢回生产时间,把疫情对经济社会的影响降到最低。

作风大提升,重点发力、主动服务。张北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张北县765个基层党组织、2.2万名党员深入到193个小区、366个行政村和各商业网点防控第一线, 严把疫情“防控关”。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张北想尽一切办法为企业复工复产解难题。成立工作专班,出台专项方案,对企业实行“一企一策”全程保姆式服务。组建了由县领导+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行业主管部门构成的“企业服务队”,关口前移,主动服务,深入企业、厂区实地走访257次,帮助企业解决防疫物资、跑办手续、交通运输、员工返岗、隔离场所等复工生产问题222个。成立了综合巡查监管小组,深入企业巡查456次,筛查职工、流动人员26.8万人次,对企业务工人员和卫生防疫情况进行集中管控。开通返岗复工“服务专列”,对复工企业和本地外出务工人员提供“点对点”跟踪服务,为外地返工人员和本地外出务工人员出具健康证明22865人次。截至目前共派出专车20多辆次,从浙江、贵州接回企业技术工134人,到河南、天津、北京等地送出劳务工200多人。张北县正常运营企业共204家,204家企业共有在岗人员6747人,为当地提供就业岗位6496个。规上企业40家,正常运营40家,复工复产率为100%。随着三改工作在实践中深入,张北县经济社会发展稳步向前,正加速壮大全县产业规模,提升产业综合实力,推动大数据、新能源、文化旅游服务、现代农业四大主导产业提质增效。

聚焦重点,精准施策,脱贫攻坚持续发力。克服疫情影响,817名科级以上干部对张北县未脱贫户进行“一对一”包联,“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活动快速在全县展开,张北迎难而上,精准施策,全面吹响战贫冲锋号。计划投资3.01亿元,全力推进脱贫产业、基础设施、基本公共服务等5大类166个项目,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项目的投入力度。安排健全防贫脱贫台账,由保险、民政、就业、教育、金融、就业等部门,根据具体家庭情况采取各类救助、兜底保障措施。截至目前,张县8家龙头扶贫企业和3家扶贫车间已全部复工,共辐射带动205名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在疫情防控期间,还增设防疫消毒、巡查值守、宣传疏导等公益岗位,为贫困户搭建本地就业平台,提供就业岗位2000多个,实现了疫情防控和就业增收两不误。张北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巩固脱贫成果,构建长效机制,加强顶层设计,确保剩余贫困人口上半年全部达到脱贫标准,确保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少,坚决打好精准脱贫防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