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河北张家口市宣化区规模以上企业开工率100%

2020-03-30 09:57: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孙明鹏、冯凯)“2月25日,区政府安排专车为我们企业‘点对点’从山东省阳谷县接回了18名技术工人,针对欧美和东盟的出口迅速恢复生产。”安百拓(张家口)建筑矿山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经理王召国说。

宣化区把工业经济全面恢复作为致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主攻方向,为复工企业提供“点对点”交通保障服务,开辟网上审批和融资“绿色通道”等,取得了显著效果,规模以上企业开工率100%。

该区坚持一手持续用力抓疫情防控、一手稳妥有序抓复工复产。严格执行“双测温”检测制度,每天上午、下午报告体温数据,如有发热立即联系区疾控中心人员进行隔离。严格管控员工进出厂区、严格厂区消杀、严格执行垃圾分类管理……一系列严谨科学的防控制度为全区工业企业复工和正常生产提供了保障。

坚持在服务和管理上提升质量,注重服务企业、服务员工、服务基层3个关口前移,提供“点对点”交通保障服务,派专车到北京、山东、陕西等地为企业接返员工50多人。

该区还在审批和融资上为复工生产的工业企业提供便利,选聘8名代办员专职为重点项目提供“保姆式”服务。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题,疫情期间帮助39家企业争取融资贷款11.1亿元。“高含金量”的政策“礼包”有效激发起企业摆脱疫情影响加快发展的内生动力。河北雷萨重型工程机械公司2月9日复工复产以来,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目前已经完成订单293台车、实现营业额9091万元。为缓解疫情防控期间医用防护服、口罩的紧缺,原本生产学生装、职业装的宣化本地企业斯普荣服装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转产医用防护服。

区工信局局长刘建雄介绍,宣化区分布着工业企业330家,其中规上企业45家,规模以下企业285家。截至目前,正常运营及陆续复工复产企业193家,规模以上企业开工率100%。高端装备制造等六大产业呈现出恢复发展的态势。17项省市重点项目正在落地建设,总投资达276亿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