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河北张家口市下花园区依法处置三起野外违法用火事件

2020-03-30 09:21: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文婷、尹辉)随着春耕生产的逐渐恢复和清明节的日益临近,烧秸秆、燎地边、上坟烧纸等野外用火行为明显增多,极大增加森林火险隐患。为全力抓好森林防火工作,河北张家口下花园区高度重视,加强巡查、值班值守,严厉打击非法野外用火行为。

3月4日,下花园区定方水乡贾家庄村村民李某某在个人退耕还林地中清理杂草时不慎引发火灾。区森林公安分局对李某海给予口头警告,并依法对其给予林业行政处罚3000元。

3月13日,下花园区定方水乡王罗庄村村民王某某在自家承包地内抽烟,不慎引发山火。区森林公安分局对王某近给予口头警告,并依法对其给予林业行政处罚1000元。

3月21日,下花园区辛庄子乡祁家庄村村民李某某在自家杏树地内多处焚烧树叶,属非法野外用火行为,区森林公安分局对李某忠给予口头警告,并依法对其给予林业行政处罚500元。

区森林公安分局提醒广大公众,在禁火期间,严禁烧荒、焚烧秸秆、烧茬燎堰及其他农作物等废弃物料等生产性用火,严禁上坟烧纸、烧香点烛、燃放鞭炮及烟花等野外用火。对违规用火的违法行为,森林公安机关将依法进行处罚,构成犯罪的将追究其刑事责任,千万不要心存侥幸,以身试法。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