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河北张家口市万全膳房堡乡危旧房屋整治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2020-03-27 17:0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旭东、任永强)为进一步改善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保障农民群众住房安全,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近段时间,河北张家口市万全区膳房堡乡危旧房屋集中整治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截至目前,共拆除危旧房屋9处24间,残垣断壁560米,清理垃圾500余方。

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乡成立了农村危旧房屋集中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乡范围内的危旧房屋整治工作,督促各村委会、驻村工作队提高政治站位,集中力量打好危旧房屋集中整治攻坚战。

全面排查,摸清底数。严格按照“村村查、户户查”“不漏一村、不漏一户”的原则要求,开展拉网式排查,各村委会和驻村工作队负责全面清查辖区范围内需拆除的危旧房屋、残垣断壁,建立环境整治动态管理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整治工作有序推进。

广泛宣传,积极动员。通过走访入户、微信群、大喇叭广播、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农村危旧房整治的重要意义,充分调动广大村民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引导群众支持和参与农村危旧房屋整治工作。

突出重点,全面整治。本着“应修尽修、应改尽改、应搬尽搬”原则,集中力量对辖区内危旧房屋、残垣断壁进行全面拆除,解决一户、销号一户,确保应拆尽拆,不留死角。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