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河北张家口市经开区集中开展城乡环境卫生大清理

2020-03-27 16:31: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慧、黄钰博)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城乡环境卫生管理,张家口京环公司经开分公司积极落实《经开区创城、创卫、三项重点工作、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将城乡环境卫生大清理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抓手,落实划片包干、网格化管理,对张家口经开区城乡进行“美容护理”,开展城乡环境综合大整治,提升城市品质。

随着城乡环境卫生网格化、精细化管理模式的不断推进,张家口京环公司经开分公司实行“机扫+人工”“网格化、精细化、规范化、无缝隙”和“定岗、定人、定责、定时、定流程”的管理方式,在辖区内因地制宜配备清扫保洁人员,开展全方位、无缝隙清扫保洁模式。

公司持续发力对经开区城中村、城乡结合部、背街小巷及农村田间地头等存在各类垃圾和卫生死角的地方进行大清理。经过一个月的有效清理,共清理积存垃圾、死角垃圾等1万余吨。出动环卫工人2.5万余人次,作业车辆2千余车次。

张家口京环公司经开分公司将进一步增派人员、车辆,对未完成区域进行集中清理。每个月至少开展一次对田间地头白色垃圾的清除,全面消除卫生死角,清除病媒生物孳生地。通过开展城乡环境卫生大清理,有效排除疫情隐患,改善城乡人居环境。

当前正处于森林火险高发期,为做好清明节期间卫生和防火保障工作,经开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和张家口京环公司经开分公司提前选派精干队伍,在凤凰山、太子山、马路东沿线等防火区域开展环境卫生、安全防火工作大排查,及时发现问题,坚决消除隐患,做好卫生清理和防火工作。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