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河北省张北县打响“百企帮百村”七日集中推进战

2020-03-26 18:09: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侯鸿儒、王英军)3月24日,一场“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集中推进战在河北张北打响。限时七日,兵分两路,深入十八个乡镇,落实三个要求、攻破三项重任,实现再调研、再部署、再落实三大目标。截至到3月25日,两队推进组已经严格按照《张北县“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集中推进行动实施方案》对张北镇、小二台镇、大河镇、单晶河乡、郝家营乡完成实地考察,确保“企帮村”扶贫行动提质增效,助力张北县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本次集中推进行动,推进组按照健全完善台账、组织召开座谈会、坚持分类推进的要求,采用实地查看、座谈了解和查阅资料等方法,将重点任务放在核实村企结对帮扶名单和台账,实地查看帮扶项目实施情况和探索村企共赢发展模式三大方面。每组一乡一大账、一村一台账,日走日清。对扶贫清单中的 199个贫困村的企业帮扶成效进行全面核实,重点关注12个深度贫困村、25个最后一批识别的贫困村和未脱贫人口多、综合贫困发生率高的贫困村。对已经实施和正在实施的帮扶项目进行实地查看,掌握进展情况,对帮扶成效突出的企业,进行鼓励、表彰;对松劲懈怠、工作不力的企业,督促整改。另外,推进组在各乡镇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加强交流,实地解决存在问题,既有针对性地进行补短板、强弱项,也积极总结推广可复制的好经验、好做法。

准确把握收官之年“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的形势要求是扶贫工作的关键之一,七日集中推进战正是奋力打响的第一枪。张北将集中力量多措并举,把短板补齐、把基础打牢、把工作做细,建立健全“百企帮百村”精准脱贫防贫长效机制,给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