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河北张家口市万全孝心养老公益金让贫困老人有所养

2020-03-25 16:52:59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去年以来,河北张家口市万全区面向65周岁以上的农村户籍老人,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户老人设立“铁建阳光”孝心养老公益金,探索老年贫困人口扶贫新模式,在全区营造出敬老孝老的良好风尚。一年来,全区171个村的7230户农户交纳孝心款1885.6万元,发放孝心养老公益金共计2074.2万元。

公益金由孝心款和补助金两部分组成。“孝心款”由子女按每户老人每月最低100元、最高300元的标准缴纳,可按季度或年度缴纳;“补助金”根据子女缴纳“孝心款”10%的比例给予补助,并按月以现金方式进行发放,发放情况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同时,中铁建捐助30万元、区级财政出资100万元、社会力量筹集募捐121.3万余元,用于全区各村孝心养老理事会补助。为加强资金监管,该区成立了孝心养老扶贫扶志工作专班,确保孝心养老公益金各项工作高效运行;加强对孝心养老账户设立、资金流转和乡村两级孝心款的管理,确保孝心养老专项资金得到安全有效管理使用。

在此基础上,万全区充分发挥孝善典型示范作用,通过召开表彰会、颁发荣誉证书、授予“孝善家庭”门牌等形式,全区共评选孝善家庭100户,带动身边家庭学习先进、争做先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通过微信、大喇叭广播、张贴公告等形式广泛宣传孝心养老工作,号召村民学习孝善典型,呼吁子女履行赡养义务。(记者郝大钊 通讯员李旭东)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